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焊接自动化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分析

2014年我国焊接自动化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分析

Tag:焊接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自主创新能力不足 

    我国某些重点领域,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一些重大装备的技术水平得到较大提升,产生了对自动化焊接的需求。但是,总体而言,我国机械产品的总体技术水平在国际竞争中依然以中低端为主。 

    近年来,我国引进的大量先进技术,对提升我国科研技术水平起了重要作用,但另一方面也对国外设备和技术产生了相对依赖。 

    上述因素,对我国装备制造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及产品配套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制约作用。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焊接设备市场运行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2)焊接自动化配套能力不强 

    由于焊接自动化行业要求的技术水平高,技术综合性较强,整体水平的提升需要相关行业的协调发展。我国基础元器件以及机器人单元等核心技术相对落后,整体配套能力不强,制约了本行业国产化率的快速提升。 

    (3)行业内企业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 

    由于起步晚、规模小,国内企业在本行业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较低。国内焊接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在资金、技术、知名度、人员配套等方面与国际大型企业仍有差距。存在独立研发能力不强,抗风险能力较薄弱的竞争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