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中国燃气表行业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分析

2014年中国燃气表行业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分析

Tag:燃气表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有利因素 

    (1)天然气产业发展给燃气表行业带来广阔的市场成长空间 

    在我国改善能源结构、大力推动低碳经济发展的进程中,天然气产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但我国的人均天然气消费水平仍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国家近期颁布的关于“加大对天然气产业的投入,支持天然气管道线建设”的一系列政策,将极大地促进国内天然气市场规模的扩大。 

    2004 年以西气东输一线投入运行为标识,我国天然气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预计2016 年至2020 年,天然气需求仍将保持年均8%左右的增长,2020 年天然气需求量可望超过3,000 亿立方米。 

    (2)城市管道天然气气源供应形势乐观 

    作为城市管道燃气气源天然气供应形势乐观。截至2010 年底,我国已探明可开采天然气储量3.9 万亿立方米,若按每年消费1,300 亿立方米计算可供消费超过30 年(2010 年国内消费天然气约1,072 亿立方米)。 

    除国产天然气外,进口天然气也是重要的天然气来源。部分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西气东输一线工程已于2005 年10 月全线贯通并正式投入运营,来自土库曼斯坦的西气东输二线工程2011 年正式投入运营,俄罗斯计划销往我国的天然气将来自西西伯利亚、东西伯利亚和哈萨林,这三地供给中国的天然气分别有望达到120 亿立方米、300 亿立方米和600 亿立方米;中亚国家可能向我国出口的天然气是300 亿立方米;进口液化天然气可望达到700 至800 亿立方米。上述合计约为1,720 至1,820 亿立方米。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燃气表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3)行业法律法规的实施有利于行业健康快速成长 

    2010 年6 月1 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工业行业标准《住宅远传抄表系统》(JG/T162-2009)提出住宅建筑节能的要求:必须实时掌握住宅各类资源的消耗情况,必须解决好水、电、气、热等住宅能源管理的智能化抄表问题。国家计量检定规程JJG577-2005《膜式燃气表》规定:以天然气为介质的燃气表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10 年,以人工燃气、液化石油气等为介质的燃气表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6 年。燃气表的更新换代为行业提供持续稳定的市场需求。 

    新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规范燃气表行业市场,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有利于推动行业健康快速成长。 

    2、不利因素 

    由于历史原因,我国燃气表制造企业呈地方割据态势,企业数量多、规模小,部分低端产品存在低价恶性竞争情况,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国燃气表行业的发展。随着燃气行业的发展,对燃气计量、收费管理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过小的企业规模和技术开发投入不足,难以跟上新技术的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