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婴儿保育设备的技术演进过程分析

2014年我国婴儿保育设备的技术演进过程分析

Tag:保育设备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从控制系统的角度区分,婴儿保育设备大致可分为四代: 

    ①第一代婴儿保育设备 

    20 世纪40 年代,婴儿保育设备首先出现在美国。第一代婴儿保育设备主要应用了模拟电路技术,采用分立式元器件和单层PCB 板,控制精度低、能耗高,可靠性较强,没有有机玻璃罩,主要依靠灯光保温,手工旋转操作。 

    ②第二代婴儿保育设备 

    20 世纪70 年代,随着半导体和IT 技术的深入发展,婴儿保育设备开始采用8 位单片机控制,元器件以插入式为主,采用双层PCB 板,控制精度有所提高,能耗相对模拟电路要低,产品可以同时控制多个参数,如温度、湿度和氧浓度等。部件、机箱冲压成形。目前,我国多数婴儿保育设备生产企业的产品属于该阶段。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婴儿保育设备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③第三代婴儿保育设备 

    20 世纪90 年度,第三代婴儿保育设备开始出现。第三代产品采用集成单片机控制,应用了CMOS 电路,元器件以贴片式为主,采用多层PCB 板,控制精度大大提高,能耗大大降低,可靠性也大为提高,抗干扰性也更强。第三代产品集成了更多的婴儿生命体征的参数,如注射泵、监护仪和血氧等,机箱等部件主要采用大型塑料模具一次成型,金属零部件数控加工,喷涂流水线半自动涂妆。目前,以GE、阿童木、德尔格为代表的婴儿保育设备行业国际巨头的产品多位于该阶段,国内包括公司等极少数企业的产品也已达到了该阶段。 

    ④第四代婴儿保育设备 

    近几年,第四代婴儿保育设备开始出现。第四代产品应用了32 位嵌入式控制系统,真彩LCD 显示屏,并能提供丰富的接口功能和多种通信方式。 

    该阶段为未来婴儿保育设备行业的发展方向,目前以GE、阿童木、德尔格为代表的婴儿保育设备行业国际巨头已有部分产品接近了第四代产品的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