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汽车胶管行业发展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分析

2014年我国汽车胶管行业发展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分析

Tag:胶管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有利因素 

    (1)国家产业政策导向 

    从国家的产业政策看,行业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范围。汽车产业重点提出了培育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自主品牌,提升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等目标。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有利于行业优势企业自主研发投入和研发能力的增强。 

    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从而带动汽车胶管等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 

    (2)国内汽车整车市场前景 

    国际汽车市场发展的历史表明,一个国家乘用车市场的中长期发展趋势和该国车价水平与人均GDP的比例数R(R=车价/人均GDP)高度相关;世界汽车产业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也表明,当R值达到2-3时乘用车开始大规模进入家庭,乘用车普及率迅速提高,市场开始进入快速成长期。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分析及未来发展战略咨询报告》 

    随着普通家庭用轿车平均价格水平的下降,汽车价格和人均GDP 这两个因素同时朝着有利于R 值降低的方向发展,国内汽车消费仍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较平稳发展,汽车胶管行业将受益于汽车整车行业的发展,与之保持同步增长趋势,汽车行业持续快速发展前景为汽车胶管制造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2、不利因素 

    (1)原材料价格的波动 

    汽车用胶管为橡胶制品,随着汽车整车行业对配件材料和性能要求的提高,橡胶胶管生产的主要原材料——橡胶中的部分高端橡胶(如丁腈橡胶等)特种合成橡胶需要从国外进口。作为橡胶市场价格的被动接受者,国际市场橡胶原料价格的变动受包括供求关系在内的多种因素影响,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计划的制定和执行带来不确定性,也可能给公司盈利水平带来不利影响。 

    (2)汽车整车行业发展的要求 

    汽车整车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对汽车零部件产业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包括零部件产品的节能环保特性、质量稳定性等性能进步,从而要求零部件生产企业不断调整使用新材料、新配方,对零部件生产企业在调整工艺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形成持续压力,要求零部件企业在设备和研发方面不断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