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印后设备行业技术水平和特点分析

2014年我国印后设备行业技术水平和特点分析

Tag:印后设备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从整个印刷设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来看,由于印刷机械非常精密,国际先进的印刷机系统集成度非常高。国内产品在自动化程度、系统控制水平、产品设计理念、机械工艺制造水平上,都和国外的先进水平有较大的差距。此外,国内外差距还体现在制造所用的材质上,包括元器件、零部件、配套钢材的热处理水平、密封原件等。 

    在细分的印后设备上,国产设备的品种、质量和技术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较小,所以不仅逐渐摆脱了依赖进口的局面,而且逐步发展到批量出口。但整体印后设备生产企业中,实力较强的企业占比较低,整体专业化水平有待提高,与以瑞士博斯特(BOBST)为代表的世界先进企业相比,差距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印刷设备市场运行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第一,速度和精度尚有差距。欧洲的主流模切设备时速为9,000 张/小时,模切精度通常为±0.1mm;在烫印设备产品方面,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博斯特公司的速度为8,000 张/小时,烫印精度通常为±0.1mm。相比而言,国产设备模切速度一般为6,500 张/小时,烫金速度5,500 张/小时,模切烫金精度为±0.15mm 左右,与国际领先水平仍有一定差距。 

    第二,稳定性有待提高。国产模切烫印设备,受国内机械基础行业制约,如材料、热处理工艺、机加工、检验手段等条件,使零部件的精度离散化大,批次与批次之间甚至同个批次产品间的质量都存在一定的差异,造成出厂的产品稳定性差。另一方面,产品的耐用性相对于进口高档模切烫印设备来说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套准精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发生变化。 

    第三,配件通用性有待提高。国产模切烫印设备在零部件加工、整机装配方面都与发达国家存在差距。如蜂窝板、版框、底模板等配件的通用性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