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凹版印刷机械行业发展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分析

2014年我国凹版印刷机械行业发展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分析

Tag:印刷机械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有利因素 

    1、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包装印刷工业产值持续增长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包装印刷工业产值持续高速增长。在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推动下,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包装印刷工业产值未来将持续以较高速度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包装印刷工业的持续增长将显著拉动包装印刷机械的需求,从而推动本行业的发展。 

    2、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的支持 

    国家及相关部委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将“大型高速凹版印刷机”、“自动化高速多色成套印刷设备制造”列入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品,并出台了多项产业政策和振兴规划,以促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国家的上述一系列措施和政策将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促进本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3、行业技术水平大幅提高 

    我国印刷机械行业起步较晚,发展初期在研发、设计、生产与技术方面和发达国家存在相当大的差距。近年来,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下,部分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技术水平大幅提高,尤其是在掌握电子轴传动技术后,迅速缩小了与国外先进技术的差距。目前,我国印刷机械行业技术水平整体已处于国际中上游水平,部分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内印刷企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增强了国产印刷机械设备的国际竞争力,为我国印刷机械设备出口创造了条件,同时改变了我国高端印刷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具有明显的“替代进口”效应。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印刷机械市场运行态势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不利因素 

    1、行业企业整体规模偏小 

    我国印刷机械行业企业规模整体偏小,资金、技术实力有限,影响了行业企业在研发、品牌建设的投入,导致行业大部分企业集中在低端市场,形成低端市场的恶性竞争,从而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2、部分精密零部件尚需进口 

    凹版印刷机大部分零部件均可以在国内采购,非标的机械加工件也基本可以在国内找到加工企业,但有部分精密的零部件,如伺服电机、气动元件、轴承等尚需从国外进口。由于这些零部件往往价格较高,不利于国内凹版印刷机制造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