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3年全球农用水泵市场供求状况

2013年全球农用水泵市场供求状况

Tag: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欧美等发达国家是农用水泵主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国。根据农机协会排灌分会数据,2009年,全球农用水泵市场需求约46亿美元,预计未来需求量将以每年5%速度递增,2011 年全球农用水泵需求将超过50亿美元,到2015年则将超过60亿美元。

    目前,国外农用水泵制造厂商主要集中在欧美发达国家,当地农业灌溉技术发达,农用水泵已经相当普及,市场容量相对稳定。在发达国家,国际知名品牌厂商依靠品牌知名度和完善的营销网络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

    发展中国家是全球农用水泵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由于相当多的发展中国家尚不具备农用水泵制造能力,特别是非洲、南美、东南亚等地的发展中国家,农用水泵基本依赖进口。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称:2009年全球饥饿人口的数量在历史上首次超过10亿。这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农业集约化、现代化、机械化水平偏低有着直接的联系。为解决粮食问题,各国都投入资金增加粮食产量。因此,农用水泵作为最为重要和不可或缺的农业机械之一,在当地正处于普及应用和大力推广的阶段,未来市场增长空间很大。这些地区也成为我国农用水泵企业主要的出口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