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3年我国车模行业发展周期解析

2013年我国车模行业发展周期解析

Tag:车模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车模行业伴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而发展,汽车行业目前依然是朝阳行业,车模行业同样是朝阳行业,远未进入成熟期、衰退期。在发达国家,汽车高度普及,汽车工业非常成熟,新车、中高端汽车依然不断推陈出新,车模市场处于稳步上升发展阶段;在发展中国家,如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汽车文化逐步普及,汽车市场蓬勃发展,车模市场随之将处于快速成长期;在欠发达国家,汽车消费刚刚开始,车模市场还处于导入期。

 

    资料来源:智研数据中心整理 

    (1)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依然是车模的主要消费市场,增长势头稳定,处于稳步发展期 

    从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车模消费总量来看,与玩具市场一样,这些国家和地区依然是车模消费的主要市场,其人均车模消费量约在3~10具之间。 

    (2)中国是车模行业的新兴市场,处于快速成长期,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中国是世界玩具的主要产地,也是世界车模的主要产地。近年来,随着动态车模和礼品经济的兴起,国内外车模市场得到迅速发展,全球车模的生产基地也继续向中国转移。车模从上世纪80 年代开始陆续进入我国,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一批忠实的消费群体。 

    国内大城市如上海、北京、广州、长春等车模店和收藏爱好者都很多,随着车模动态娱乐功能作为一种时尚的兴起,车模已经开始向大众化和普及化发展。 

    各地的车模协会纷纷成立,车模竞技运动蓬勃开展,各种规模的车模展会日益增多,车模专卖店、车模邮购网站等专业销售渠道不断涌现。上海到目前为止已有20余家大型车模店开业,这些都大大促进了车模在国内的消费和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