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国内外登机桥发展现状

国内外登机桥发展现状

Tag:登机桥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旅客登机桥,采用了多项高新技术,除了目前登机桥的一般功能外,还具有自动预置、自动寻址、自动接机、自动调平、自动退桥、网络控制等智能化功能,是目前最先进的登机桥产品。智能旅客登机桥可以做成钢结构玻璃幕墙式、钢结构全封闭式和铝波纹板蒙皮式等造型。

    随着我国加入WTO组织,中国的经济运作模式必须适应世界经济的发展潮流。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在世界经济的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制造业中心,这是不争的事实。尽管如此,但中国还不是世界创造中心,还需要更多的设计人员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满足国内外顾客的需要,推动科技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旅客登机桥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旅客登机桥设计制造起始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和德国,它是一种连接候机厅与飞机的通道,它在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的同时,而且也给机场管理带来了方便。美国、德国凭借其出色的技术,领先于世界。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成品出口,都走在世界的前列,现有成品畅销世界各地,当然包括中国的市场,如:广州白云机场,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武汉天河机场等等。 
    
    国内也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研究开发玻璃旅客登机桥,中国集装箱集团总公司(深圳)在旅客登机桥的设计方面走在国内前列,目前正在研制新型的更加舒适的旅客登机桥,同时也向国内外市场推出了大量的已经成型的产品,而且还继续在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研究开发,提供多功能的系列产品,在国内外的市场份额也有一定提升,但还远远不能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还有较大的市场空间有待开发。 

    旅客登机桥,采用了多项高新技术,除了目前登机桥的一般功能外,还具有自动预置、自动寻址、自动接机、自动调平、自动退桥、网络控制等智能化功能,是目前最先进的登机桥产品。智能旅客登机桥可以做成钢结构玻璃幕墙式、钢结构全封闭式和铝波纹板蒙皮式等造型。 

    桥体的主要动作是液压驱动,元件采用德国力士乐最先进的工程系列产品,电控元件主要采用日本产品。桥的控制由工控机和PLC来担当,为了适应不同的使用状况要求,桥有全自动、半自动、手动和手摇四种操作方式。 

    通常情况下,该桥的操作程序为:值班室自动预置——上桥对接——值班室监控上下客——值班室自动退桥。 

    在控制系统故障时,也可以通过装在液压单元上的手动系统对桥进行操作。在完全断电的情况下,桥也可以回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