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中铁隧道集团ZTE系列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介绍

中铁隧道集团ZTE系列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介绍

Tag:盾构机  
    内容摘要:采用计算机控制、传感器、激光导向、测量、超前地质探测、通讯技术,具有施工数据采集,姿态管理,施工数据实时远传,实现信息化施工,自动化程度高。 

    ZTE系列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公司通过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自行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隧道施工设备,是国务院16项重大技术装备之一,适用于粘土、硬岩软硬不均、砂土、砂砾等土层。土压平衡盾构机由刀盘旋转切削土体,切削后的泥土进入密封土舱,在密封土舱内泥土压力与开挖面泥土压力取得平衡的同时,由螺旋输送机进行连续出土,隧道全断面一次成形。土压平衡盾构机是运用计算机控制、闭路电视监视、工厂化作业,是一种集机、电、液压、传感、信息技术于一体的隧道施工成套设备,被广泛应用于水利、电力、交通、市政管道等隧道工程。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盾构机市场调查与投资前景分析研究报告》 

    ZTE系列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主要特点 

    1、快速:集掘进、支护、出碴、运输于一体工厂化施工,连续掘进,掘进速度较快,效率较高。    

    2、优质:切削土体、土碴输送、管片安装、同步注浆一次成形,质量保证可靠。    

    3、高效:施工速度快,工期短,超挖量小,施工用人少,降低了劳动强度、降低了材料消耗。    

    4、安全:改善了劳动条件,有效的防护确保隧道施工安全,事故大大减少。    

    5、环保:施工现场环境污染小,有利于环境、生态保护。    

    6、自动化、信息化程度高:采用计算机控制、传感器、激光导向、测量、超前地质探测、通讯技术,具有施工数据采集,姿态管理,施工数据实时远传,实现信息化施工,自动化程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