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发展对房地产的促进作用分析

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发展对房地产的促进作用分析

Tag:房地产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具有就业吸纳能力强,资源耗费少等特点,属于新型朝阳服务业。其属于人力密集型行业,以从业者为创造价值的主体,在人员扩张方面受其它生产要素的制约较少,在吸纳就业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以及巨大的潜力。此外,该行业以知识与服务创造价值,资源能源耗用极低,符合新型经济发展的趋势。

    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中介服务业的发展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是房地产市场的润滑剂 

    房地产中介服务企业依靠自己的信息优势和专业知识优势,提供精确的交易信息与专业的咨询建议,促进市场信息的双向流动。对于消费者可以提供全面的房产信息,缩短交易时间与成本;对于开发商可以提供准确的市场信息、专业化的咨询意见,从而避免市场风险,快速促进开发与销售。此外,房地产中介服务企业还提供一些周边服务,如房产按揭、IT交易平台、信息咨询系统等,诸如此类服务均大大提高了房地产行业的运行效率,降低了市场的运行风险。 

    2、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具有较大的社会效益 

    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具有就业吸纳能力强,资源耗费少等特点,属于新型朝阳服务业。其属于人力密集型行业,以从业者为创造价值的主体,在人员扩张方面受其它生产要素的制约较少,在吸纳就业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以及巨大的潜力。此外,该行业以知识与服务创造价值,资源能源耗用极低,符合新型经济发展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