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预测分析

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预测分析

Tag:在线教育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2014首届在线教育与网络学习中国峰会于9月25日至9月26日召开,本届峰会将汇聚来自20多个国家超过300位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探讨在线教育成功的商业模式,向互联网专家学习如何开展在线教育的课程开发和市场推广,开展跨国界,跨行业,跨平台的深度合作,共同挖掘在线教育市场的巨大商机,推动中国在线教育事业的发展。 

    《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提出各级政府在教育经费中按不低于 8%的比例列支教育信息化经费,机构估算我国教育信息化存在千亿市场空间。分析人士认为,与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相比,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显得稀缺,优质在线教育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另外,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在线教育“含金量”高。有的在线教育概念股中期毛利率超过50%,甚至还有超过70%的。有机构预测,未来5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1.7%,其中移动端在线教育年复合增长率达52%。未来,随着在线教育质量的更上一层楼,在线教育的市场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其内容、平台和技术等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未来有望催生出一批大牛股。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前景评估报告》 

    在概念股投资上,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四类公司。第一,专注家校互动领域的厂商,具备深入学校和家长的渠道优势,未来有望与内容厂商形成合作,如拓维信息等。第二,参与教育局及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从B2B模式切入逐步向B2C模式转型的公司,包括天喻信息、立思辰、华平股份等。第三,立足教育软件的公司,如方直科技等。第四,提供语音视频工具等技术支持的公司,如科大讯飞等。 

    在线教育领域的资本并购近期呈现井喷迹象,其火热程度堪比去年网游传媒领域的资本运作。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10家上市公司近期布局了在线教育业务或者收购了相关资产。而切入或者主营在线教育业务的相关个股,也大部分复制了网游传媒股飙升的行情。龙头股方直科技两年时间股价涨幅接近4倍;今年刚上市的全通教育股价最大涨幅已超过两倍之多。另外像珠江钢琴、海伦钢琴这类中途切入在线教育业务的部分个股,股价也出现短期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