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4年中国手机市场价格优势分析

2014年中国手机市场价格优势分析

Tag:手机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2014年以来,三星高端机型成长略显乏力,使得市场对苹果的产品和模式的创新寄予厚望,2014年6 月初苹果WWDC 大会刚发布全新iOS8和Mac OS 10.10操作系统,软件开发者层面的创新更加渲染了未来硬件新品发布的神秘色彩。持续渗透和换机群体,增添高 阶产品市场活力,三星和苹果仍是主导高端市场的核心品牌,一方面,其旗舰产品的销售稳健,新机型仍存卖点,唤起潜在消费群体;另一方面,其新产品的高速度迭代,带动整个供给市场迎合跟进,使得智能手机换机周期缩短。 

    来半年时间内,预计苹果不仅将发布两款换代iPhone 和iWatch等新品,iPad Air/mini,Macbook air,iMac 和TV 等新产品信息亦是甚嚣尘上,预计不仅将刺激高端消费电子市场,更将给本土产业 链带来新一轮成长机遇,包括声学组件,电池模组,连接器,结构件和Sip 封装等零组件供应环节。 

    伴随本土品牌手机上游采购规模增大,渠道成熟,以及产品化经验积累增强,包括旗舰机型在内的全线产品,性价比迅速提高,2013年H2中华联酷智能机整体均价逼近1000元,仅是整体市场(含国际品牌)均价的55%~60%,“品牌+价格”的效应已经凸显,山寨机1000元价格底线已经突破,边界用户转而亲睐品牌手机,内存、面板和基带芯片等上游核心零组件供货趋紧,本土一线厂商增强优质供应商管理力度,致使二线和山寨厂商雪上加霜,山寨厂商开始 向代销水货方向发展,弱化与本土大厂的正面竞争,变相加速品牌 替代山寨的进程,与此同时,配合运营商销售渠道的低价战略,低阶智能机将下探到500~600元以下,本土品牌已经形成,相对国际品牌的价格优势,和相对山寨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优势。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手机行业市场分析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辩证的看,白牌终端产品虽受品牌产品冲击市场不断萎缩,但未来将在细分市场领域保持一定市场份额,在全球范围内与品牌终端长期共存。很多品牌产品在高低温测试和跌落测试等方面验证比较严格,而白牌产品在此方面没有过多严格要求,极大提升了产品BOM成本的优化自由度。 

    2014年华为,中兴,联想,酷派,欧珀,小米和锤子等为首的本土品牌大厂将主导新一轮国内替代国外,以及品牌替代山寨的整合过程,积极进行上有供应链管理,市场集中度逐步增强,与其相关的本土零组件企业受益明显,建议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