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3年中国银行软件行业经营模式及特点

2013年中国银行软件行业经营模式及特点

Tag:软件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银行软件行业的经营模式 

    目前,我国银行业在软件采购时,通常采取招投标或与软件提供商进行竞争性谈判或商务谈判的方式进行,主要采购模式包括:①软件提供商通过参与项目的公开招标,中标之后签订销售合同;②软件提供商通过参与客户组织的邀标,中标之后签订销售合同;③软件提供商通过参与客户组织的竞争性谈判,谈判成功之后签订销售合同;④软件提供商直接与客户进行商务谈判,谈判成功之后签订销售合同。 

    2、银行软件行业的特点 

    (1)周期性 

    从过去十多年来看,银行业IT 解决方案领域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没有明显的周期性特点。由于我国银行业正在进行提高业务效率、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和全面增强竞争力的持续改革,而银行业IT 解决方案在帮助银行实现上述改革目标中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同时由于我国银行业的信息化水平与国际先进国家尚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在可预见的未来,银行业IT 解决方案领域将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2)区域性 

    银行业IT 解决方案的应用呈现一定的区域性特征。由于不少新的银行业务模式都是由沿海城市的某些分行率先试点,然后向行内的其他分行推广,所以相应地对新的银行业IT 解决方案来说,也存在首先被华南、华东等沿海城市的银行分行所采用,然后逐渐扩展到其他内陆市场的现象,软件提供商可以在市场逐渐扩展的过程中持续地提高解决方案成熟度,并且避免项目时间过度集中带来的解决方案实施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