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山寨杀毒软件泛滥:无销售许可却高调推广

山寨杀毒软件泛滥:无销售许可却高调推广

Tag:山寨   杀毒   软件   泛滥   无销售   许可     高调   推广  
安全厂商金山毒霸的相关人士今天透露,目前,某些“山寨”版杀毒软件操纵者正利用用户对杀毒知识了解少的空档,大打游击战,获取不当利益,扰乱了行业良性竞争的环境,损害了用户的合法权益。

据金山毒霸方面介绍,目前活跃在互联网安全行业里,除了正统出身的金山毒霸等杀毒软件之外,还有一些不知名、没有拿到销售许可证的“山寨”版杀毒软件。这些“山寨”软件并不在公安部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2008年防病毒产品检验结果名单中,但却打着价格便宜、功能强大丰富之类的推广噱头,通过在线上各个论坛推广,甚至采取获利极快的传销形式作为销售平台,来获得可观的商业利益。

金山毒霸方面提醒用户,不管是付费还是免费的“山寨”杀毒软件,其防护能力都让人堪忧。除此之外,“山寨”杀毒软件的客户服务基本上是形同虚设。

那么,消费者在购买杀毒软件的时候,如何辨别真伪?“对于消费者而言,最容易的方法就是看杀毒软件产品上有没黄色LOGO标--公安部签发的销售许可黄标。”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说:“在杀毒行业,也是需要有准入门槛的,一款杀毒产品必须经过公安部严格的检测,然后申请到黄标才能在市场上公开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