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移动6亿元资助手机企业 主推大屏手写手机

移动6亿元资助手机企业 主推大屏手写手机

Tag:大屏手写  
    各大运营商的3G业务启动进入冲刺阶段,作为检验3G初步放号的关键时间点,对于运营商来说,谁能在3月份推出3G服务,无疑将会抢得先发优势。 记者从中移动获悉,继广州、深圳、北京三地率先推出188并正式放号之后,中移动在上海、重庆、青海等主要城市的放号工作也在加速启动和进行中。第二批28个城市的放号工作也将在6月前完成,使得TD正式商用的城市达到38个。目前第二期28个城市的TD网络覆盖工作进展顺利,而第三期200个城市的TD网络覆盖建设也将很快开始。
   
    作为运营商发展3G手机用户的主要终端平台,TD终端加快了TD手机的研发与上市,围绕TD的“军备竞赛”正在上演。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前日透露,中移动将拿出6亿元资助手机企业,共同做好3G(TD)手机的研发和生产。
   
    记者还获悉,中国移动目前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鼓励厂商生产TD双模手机。TD双模手机可以优先定制,开发的产品符合要求,可以给予专项激励基金,销售TD双模手机的经销商也将获得鼓励。这对于投身TD终端产业的手机厂商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中国移动相关人士透露,中国移动今年将推出数十款TD-SCDMA手机,今年的机型大多定位中高端。其中明星机型多以大屏手写为主,均支持触摸、手写功能、双模切换。
   
    酷派的相关人士指出,3G制式的双网双待手机,被认为是在多网并存的条件下,推动用户市场发展的关键,受到运营商和终端厂商的高度关注,特别是中高端双待机市场,已经成为终端厂商竞争的焦点。三星、宇龙酷派等传统高端双待机品牌,年初已经拉响了高端市场的争夺战,以丰富的中高端产品线展开了激烈的市场角逐。
   
    对于TD终端未来的市场格局,业内专家称,在3G高速网络制式下,TD高端手机具有大屏触控操作、手写和双待等功能特性,成为主流厂商中高端TD终端不约而同的选择。与TD终端首轮招标的冷清场面不同,目前包括摩托罗拉、三星、诺基亚、LG等主流外资终端厂商都开始大力进入TD终端市场,随着TD在全国各地市场的陆续启动,围绕TD双模高端市场的蛋糕之争,必将引发新一轮的中洋品牌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