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中国联通加速3G业务布局 两年增资1000亿

中国联通加速3G业务布局 两年增资1000亿

Tag:中国   联通   加速   3G   业务布局   两年   增资   1000亿  
已获WCDMA牌照的中国联通正在悄然加速3G业务的布局。《每日经济新闻》获悉,WCDMA招标亦将于近日展开。


昨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宣布,今明两年中国联通在3G业务的资本开支合计约1000亿元,其中2009年将有600亿元。常小兵表示,今年公司现金流足以支持未来资本开支需要,预计3G业务明年可盈利,目标是将话音及数据业务收入的比重各占一半。自此,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的3G业务资本投放悉数落定。中国移动TD三期网络计划投资588亿元,超过一期、二期投资的总和;中国电信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资800亿元用于升级改造优化CDMA网络。同时,常小兵表示,2009年中国联通将开通282个城市的WCDMA网络,其中55个城市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


此外,中国联通近期将展开WCDMA设备招标,WCDMA产业链条中的手机设备商正在为竞标做最后准备。按照中国联通的3G日程表,今年2月设备到货后即开始建设,预计今年5月开通WCDMA网络。中国联通筹备组负责人李刚曾表示,联通可能在今年内正式推出3G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联通3G布局提速,主要是来自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竞争压力。早在200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就启动了3G市场建设;中国电信的3G技术与2G共享,技术成熟度具有明显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