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2013年复合聚氨酯胶粘剂行业技术水平

2013年复合聚氨酯胶粘剂行业技术水平

Tag:胶粘剂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在部分国内高速发展的新兴领域,相比国外企业研究更为深入,产品性能更好、更迅速地应对市场变化。而国际巨头凭借其强大的研发能力,拥有独特的配方,关键助剂由自己合成、独享部分最高端技术秘密,技术研发上占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复合聚氨酯胶粘剂行业集中度低、技术力量分散,复合聚氨酯胶粘剂配方、原材料和关键助剂的选择和使用、设备、工艺路线、质量控制的差别,决定了行业内不同档次的研发和生产水平。国内大多数企业基本不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只能依赖现有通用技术,生产也仅限个别市场容量大的产品,质量控制意识薄弱,在原材料、助剂等方面选料不精,持续发展能力不强。 

    以北京高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少数掌握高端复合聚氨酯胶粘剂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企业通过自主研发,替代进口,结合市场需求研发出一批拥有自有知识产权的产品。此类企业拥有独特配方,某些关键材料由自己合成,并可根据自身工艺流程特点设计制造设备,工艺路线亦不断摸索完善,已形成一定根据客户需求研发不同性能产品的研发能力,同时正为未来五到十年内的产品进行预研、专利申请和中试。在部分国内高速发展的新兴领域,相比国外企业研究更为深入,产品性能更好、更迅速地应对市场变化。而国际巨头凭借其强大的研发能力,拥有独特的配方,关键助剂由自己合成、独享部分最高端技术秘密,技术研发上占有明显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