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下游行业状况对PVC塑料改性剂行业的影响

下游行业状况对PVC塑料改性剂行业的影响

Tag:PVC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现代PVC 塑料改性剂行业与PVC 制品行业的关系由传统的制造行业上下游关系逐步转为兼具生产技术咨询、售后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现代产业关系。当前塑料改性剂行业与PVC 塑料制品行业逐步形成了良性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一方面塑料制品的行业的发展为改性剂行业提供了发展的空间,另一方面随着改性剂的技术进步扩大了塑料制品行业的适用范围,提高了塑料制品的质量,促进了塑料制品行业的发展。

    PVC 塑料改性剂的下游行业是PVC 塑料加工行业,包括各种管材、板材、型材、发泡材料、木塑制品等生产厂家,这些PVC 制品主要用作建筑材料、包装材料和电器材料等领域。下游行业对本行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1)中国塑料制品生产企业规模普遍偏小,中小企业多、盈利水平不强,产业集约度还不是很高,行业整体抵御风险能力不强。按照《中国塑料工业年鉴(2009)》的统计,2008 年中国塑料制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共计16,277 家,其中93.8%为小型企业。塑料制品行业的多样化和分散化导致塑料改性剂行业的生产具有多品种、小批量的特点。 

    (2)长期以来,中国的PVC 加工行业的行业集中度低,大部分中小企业技术力量薄弱,管理水平不高,导致目前PVC 制品的质量不稳定,合格率低。从目前的情况看PVC 制品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低温抗冲击强度低和低温韧性差两个方面,PVC 行业的发展瓶颈是高效能的PVC 塑料改性剂,所以PVC 行业的发展前景对具有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的PVC 塑料改性剂企业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综上,现代PVC 塑料改性剂行业与PVC 制品行业的关系由传统的制造行业上下游关系逐步转为兼具生产技术咨询、售后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现代产业关系。当前塑料改性剂行业与PVC 塑料制品行业逐步形成了良性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一方面塑料制品的行业的发展为改性剂行业提供了发展的空间,另一方面随着改性剂的技术进步扩大了塑料制品行业的适用范围,提高了塑料制品的质量,促进了塑料制品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