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发展中国家将成为未来PVP消费增长的热点地区

发展中国家将成为未来PVP消费增长的热点地区

Tag:PVP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中国PVP 生产厂商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生产能力的提高,将对目前国际上PVP 产品供应集中度较高的局面产生较大的冲击,发展中国家日化和医药生产商将能买到价廉物美的PVP 产品,这样将进一步促进PVP 消费量增加。

    目前,PVP 消费地区主要为欧美发达国家,而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的消费量较少。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发展中国家PVP 下游行业对PVP 的应用还处在初级阶段,另一方面PVP 供应集中度较高,使PVP 产品的价格居高不下。未来随着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对日用化工和医药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PVP 产品作为改善日用化工和医药产品质量的重要添加剂,其需求量将增加。中国PVP 生产厂商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生产能力的提高,将对目前国际上PVP 产品供应集中度较高的局面产生较大的冲击,发展中国家日化和医药生产商将能买到价廉物美的PVP 产品,这样将进一步促进PVP 消费量增加。因此,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发展和PVP 生产厂商(除德国BASF 公司和美国ISP 公司之外的)技术提高和产能的增加将使PVP 行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综上,预计2009-2015 年全球PVP 消费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左右,2015年全球PVP 消费量将达到约8.6 万吨,具体数据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