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2014年中国煤炭行业市场增长趋势

2014年中国煤炭行业市场增长趋势

Tag:煤炭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煤炭期价近期走势为区间弱势调整,虽螺纹、铁矿石走势偏强,低位反弹,但从焦煤、焦炭的盘面走势来看,影响较小,整体仍偏弱,显示目前黑色系各品种强弱分化,煤炭不及螺纹和铁矿石。这主要与煤焦钢产业链当中煤企话语权相对较弱,受钢厂压价较明显有关。 

    煤炭期价近期走势为区间弱势调整,虽螺纹、铁矿石走势偏强,低位反弹,但从焦煤、焦炭的盘面走势来看,影响较小,整体仍偏弱,显示目前黑色系各品种强弱分化,煤炭不及螺纹和铁矿石。这主要与煤焦钢产业链当中煤企话语权相对较弱,受钢厂压价较明显有关。而具体的,影响近期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 

    1、“微刺激”实施力度不断加大,宏观经济数据回暖,股市大涨给予市场一定信心,以及棚户区改造、铁路投资加速,对钢价有一定的提振效果,增加煤炭需求,政策面给予煤价底部支撑。 

    2、目前小型焦化厂因煤价不断下跌部分停产检修,但大型焦化厂开工率仍维持高位,同时焦煤厂煤炭库存高企、焦炭港口库存上涨,在下游需求未发生实质性好转的前提下,供过于求短期难化解,库存压制煤价上行空间;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煤炭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3、环保部日前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限期治理方案》,控制煤炭消费量,利空煤价; 

    4、目前进入夏季酷暑的钢材消费淡季,短期房地产行业不见好转,因此8月在需求低迷的大背景下,钢价、煤价上涨动能趋弱,上方压力较大。 

    从以上几点来看:短期受宏观政策利好提振,给予煤价一定底部支撑,但目前煤炭自身供需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的转变,供给仍高、库存仍偏大,加之逐渐进入钢材需求淡季,钢厂以打压煤价为主,趋势上煤炭仍不乐观。 

    因此,现阶段煤价仍将延续箱体区间调整为主,关注上方压力,而后市可待期价高位承压之时逢高布局空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