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童装的特征

童装的特征

Tag:童装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早已不满足有衣可穿,在倡导绿色消费的今天,人们开始关注服装的舒适性能。对于童装这一点显得尤为迫切。所谓服装的舒适性是指人体着装后,服装具有满足人体要求并排除任何不舒适因素的性能。

    童装行业产品,由于其服务对象的特殊性,由于各个年龄阶段中服务客体主观及客观的多变性,再加上地域分布,经济状况,环境气候等宏观因素的影响,导致童装行业与其它消费性产品相比,具备了显著的行业特点。 

    舒适性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童装市场专项调研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早已不满足有衣可穿,在倡导绿色消费的今天,人们开始关注服装的舒适性能。对于童装这一点显得尤为迫切。所谓服装的舒适性是指人体着装后,服装具有满足人体要求并排除任何不舒适因素的性能。儿童由于其生理特性,身体尚未发育完全,活泼好动,易出汗,皮肤敏感,抵抗力差,他们的服装不仅要遮体御寒,更要保护身体,免受外界伤害。 

    色彩丰富 

    儿童都喜欢鲜艳的颜色,所以在童装中多选用比较纯的色彩或与其它颜色的搭配来设计,以表现儿童健康、向上、活泼、好动的特点。 

    符合儿童生理和心理特点 

    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其生理与心理都有一定的特点,根据他们的特点在童装款式上应有说改变。比如,婴儿期的童装以便于穿脱为主,款式多采用前开门连体式;随着儿童年龄的增加,他们的活动量逐渐加大,在款式上应以宽松、不妨碍儿童活动为目的;到了大童和少年阶段,儿童心理趋向成熟,在款式上应以简洁合体为主,注重体现从儿童到成人过渡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