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童装市场特征分析

童装市场特征分析

Tag:童装  
    内容摘要:童装的直接使用者虽然是儿童,然而购买者却是他们的父母,对于大部分十几岁以下的孩子来说,衣服多是由父母购买,独立去购物的孩子少之又少。

    流行特点 

    流行来自文化,是社会文化动态的晴雨表。童装的流行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新的科学技术的对面料的影响,当今流行无害、透气、舒适的绿色面料在童装中备受关注。 

    其次,儿童喜欢的动画形象对流行的影响很大,孩子们关注现在熟悉和喜欢的形象,一旦形象有所变化,他们会马上转移视线。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童装市场专项调研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这种快速变化,一方面给童装企业带来无限的机会,另一方面也给童装企业经营带来风险和不稳定性。 在服装中,童装的更换是最快的。众所周知,儿童在生长发育阶段,其衣服的淘汰频率显然高于成人。有关统计表明,一个 1 岁儿童的身高达90cm,而 2 岁儿童的身高已达到 120cm,在服装中,这就相差了两个尺码。显然,童装的变化较快。 

    南北方气候和文化的差异对童装的流行影响很大,南方气候温和,其童装色彩比较素雅,面料较薄;而北方气候寒冷,人更喜欢热烈、鲜艳的色彩,面料较厚。这些因素都影响着童装的流行。 

    消费特点 

    童装的直接使用者虽然是儿童,然而购买者却是他们的父母,对于大部分十几岁以下的孩子来说,衣服多是由父母购买,独立去购物的孩子少之又少。这样,父母的经济能力和个人喜好就基本决定了童装的消费特点,他们对品牌的偏爱也将延伸到孩子的服装上。 

    儿童对服装的喜好,往往是凭直觉和兴趣,所以说很容易被电影电视中角色的服饰及广告等媒体所诱导。而他们的父母才是购买者,有的父母虽然觉得服装不太适合孩子,但经不住孩子的软磨硬蹭,有时还是购买了。所以说儿童服装有被动消费和诱导消费的两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