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3年中国童装市场投资特性分析

2013年中国童装市场投资特性分析

Tag:童装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童装行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 

    童装行业的加工和生产组织过程不需要大型专门化的机械设备,可以在较少的资本投入下运行,尽管近年来高新技术如CAD、CIMS和先进的生产组织方式被不断研制出来并投入应用,但绝大多数企业仍未脱离传统的模式。这使得童装行业对劳动力成本颇为敏感。随着一些国家和地区劳动力成本的增加,童装行业加工产业的转移也随之发生。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童装市场专项调研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2、童装行业缺乏规模经济效应 

    较少的初始投入和较低的固定资产投入,以及加工过程中相对的独立性和分散性,童装行业并无明显的规模经济效应,事实上,由于近年来童装周期的缩短、品种增加和批量减少,总体来说行业的平均规模(按每个企业的平均员工数衡量)并没上升。 

    3、童装流行周期短、季节性强、变化快 

    童装流行周期短不仅表现在童装季节性的更迭,也表现在童装季节此一时彼一时的差异,这种差异可能发生在面料、色彩、款式、设计和其他配套方面,不断地为消费者提供新的产品和服务。这种快速变化,一方面给童装企业带来无限的机会,另一方面也给童装企业经营带来风险和不稳定性。 

    节日期间童装市场敏感性强,突出了产品特征,特别是每年六一节和春节两大销售时段,常称六一节为童装市场的“小年”,春节为童装市场的“大年”。 

    在服装中,童装的更换是最快的。众所周知,儿童在生长发育阶段,其衣服的淘汰频率显然高于成人。有关统计表明,一个1岁儿童的身高达90cm,而2岁儿童的身高已达到120cm,在服装中,这就相差了两个尺码。显然,童装的变化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