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2013年中国船舶运输企业低迷

2013年中国船舶运输企业低迷

Tag:运输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据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中国航运景气调查显示,船舶运输企业总体亏损面达到43.6%,亏损超过30%的企业达6.4%。其中,干散货运输企业的亏损面达到了56.4%,7.69%的干散货运输企业亏损比例已超30%。集装箱运输企业盈利状况稍好,80%的集运企业依然处于盈利状态。

    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航运景气指数已经7个季度处于景气分界线以下,中国航运业景气状况继续恶化,趋势未有衰减迹象。今年第二季度,中国航运景气指数为86.70点,处于相对不景气区间;中国航运信心指数为61.02点,处于较为不景气区间。 

    在整体行业低迷的背景下,船舶运输企业低迷更甚,已经连续10个季度处于不景气区间,而且有持续深度恶化的趋势。今年二季度,船舶运输企业景气指数为77.57点,较一季度下降了3.81点,跌入较为不景气区间。船舶运输企业的信心指数为34.18点,较一季度下跌12.29点,处于较重不景气区间。 

    据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中国航运景气调查显示,船舶运输企业总体亏损面达到43.6%,亏损超过30%的企业达6.4%。其中,干散货运输企业的亏损面达到了56.4%,7.69%的干散货运输企业亏损比例已超30%。集装箱运输企业盈利状况稍好,80%的集运企业依然处于盈利状态。 

    不过,相对船企的大面积亏损,港口企业盈利状况很不错,有96.77%的港口企业依旧处于盈利状态。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认为,由于航运业缺少有力的复苏支撑,船舶运输企业的经营状况还将进一步恶化,企业的亏损面会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