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4年我国仿制药发展趋势分析

2014年我国仿制药发展趋势分析

Tag:仿制药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据数据显示,我国仿制药拥有广阔的市场,市面上95%以上的药品都是仿制药。但是生产企业规模不一,设备、技术良莠不齐,导致仿制药市场的药品质量也各有不同,其中很多都达不到被仿制药的临床应用疗效。此外,重复产品多,资源浪费严重。针对这些现象,国家有关部门近来出台了一系列规范仿制药行业生产的措施,希望提高仿制药行业整体水平。 

    国家食药监局发布《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用5至10年时间,对2007年修订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实施前批准的仿制药,须分期分批与被仿制药即“原研药”进行质量一致性评价,使仿制药与被仿制药达到一致。有相当大一部分仿制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只是控制成分、含量和外观性状,而却不能与原研药有同样稳定和一致的药效,造成了国内生产的仿制药“形大于实”,只要几个固定的检验标准与对照品吻合,基本就可以认为是仿制合格,造成了一些药品的质量参差不齐。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仿制药市场专项调研与发展策略咨询报告》 

    而《方案》要求,仿制药在在成分、含量和疗效等方面都必须做到和原研药“一模一样”,显然提高了仿制药行业的技术门槛。 

    这项政策,对行业的内在影响无疑是深远的。首先,企业必须具备一定的技术水平才能达到质量要求;其次,企业必须具备一定的研发能力才能抢占市场先机。而具备以上两点,对企业从装备水平和人才配备上都要具有一定的要求。一批中小企业将在这场质量和技术的比拼中被淘汰。 

    目前,不少仿制药企业正在往研发方向转变。毕竟,仿制还是处于被动的状态。而研发新药,虽然在资金和时间上耗费颇大,但是一旦成功,就享有10到20年的市场独占权,这样的利润空间无疑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