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4年中国西药进出口发展需求

2014年中国西药进出口发展需求

Tag:西药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多位国内外学者预测,2014年世界经济将增长3.4%~3.6%,增速快于2013年,主要得益于私人消费、投资和全球贸易的复苏和回暖。具体来看,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相对2013年将加快0.8~2个百分点,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经济体将加快0.6~5个百分点。其中,发达经济体方面,美国财政整顿节奏放缓,货币政策仍支持增长,预计增长2.6%左右;欧元区国家企业信心趋于稳定,减少财政赤字暂告一段落,预计增长-0.3%~0.9%;日本由于财政政策由扩张刺激转为整顿,经济增速预计将从1.9%放缓至1.7%左右。新兴经济体的低迷态势略有缓解,印度经济预计增长5%;巴西等拉美国家经济将温和增长;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和投资的恢复将推动南非经济增长2.9%左右;中东欧国家受西欧经济回暖影响,经济增长也将加快。 

    外需的提振对于我国西药类产品的出口而言无异于一针兴奋剂,加之新版GMP的实施使我国西药类产品的质量标准更加与国际接轨,预计2014年我国西药类产品出口增速有望回暖至两位数。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西药市场运营评估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但是,风险和挑战依然存在。首先,2014年世界经济增长充满变数。一方面美国政府削减支出,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欧元区的中央财政与货币双紧缩可能再次打击经济增长和进出口贸易;另一方面新兴经济体面临资本短缺压力,除中国外的其他发展中国家货币贬值造成资本外流;再一方面,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形成外贸挤压态势,各方对于国际市场的争夺将更加激烈,贸易投资保护形式更加多样和频繁。其次,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仍然存在,对贸易增长的负面影响仍不可低估。第三,我国西药行业的重复投产、产能过剩现象几未改观,产业转型升级进程缓慢,众多医药企业陷入在国际市场上“内斗”的怪圈无法自拔,低价换量的消耗战仍在持续。第四,成本的上涨不容忽视,新版GMP和地方政府对环保的要求更为严格,水电费和原材料的价格均位于上升通道,人力成本的优势逐渐消失,国内外注册费用增加等等。各种压力下,我国2014年西药出口的形势依然严峻。 

    进口方面,随着我国卫生费用占GDP的比重不断增加,民众医疗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对进口西药的需求将继续增加。同时,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扩大进口”,促进消费也将持续促进药品进口,因此预计2014年我国西药类产品进口规模将继续攀升,进口增幅也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