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4年中国医药市场发展需求

2014年中国医药市场发展需求

Tag:医药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中医药也叫汉族医药,它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巨大贡献。传统医学的治疗理念正逐渐为世界所接受,传统医药受 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世界范围内对中医药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2013年,全国中药材市场共销售人参约1.6万吨,市场存量约1456.1吨, 市场平均价格671.1元/千克,同比上涨87.5%,继续保持上涨态势。三七价格则呈现惨淡态势,全国中药材市场共销售约1.2万吨,市场存量约1787.5 吨,其中120头三七市场平均价格为439.2元/千克,同比下降33.8%。
人参价格涨幅较大是因为其被列为新资源食品,市场需求有较大增加,且人参种植周期6年,短期内难以实现增种扩产,加之政府在种参林地审批 上趋于严格,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人参的产量。与人参产业发展不同,三七的种植基地不需要经过政府严格审批,药农扩种相对容易,且三七的种植周期 为3年,扩种相对容易。三七价格连续3年上涨,刺激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主产地文山州纷纷扩大种植面积,快速扩张的种植面积致使产量明显超过需 求,市场下行周期已经来临。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评估报告》 

    此外,太子参的情况与三七类似,目前价格已经跌为2011年的20%,但是依然没有跌到谷底,预计后市价格会继续下跌。水飞蓟平均价格为12.5元 /千克,较上年下跌34%。由于,受到近年来国内外需求旺盛的影响,尤其是国外市场对水飞蓟提取物的需求增长较快,预计未来水飞蓟价格会呈现较大 幅度的上涨。 

    目前我国中药材流通整体上仍为落后的农贸集市交易形式,组织化、规模化程度低,是我国流通领域现代化程度最低的行业之一。中药材产地初加 工、包装、仓储与养护、物流等流通环节的落后状况尤为突出,已影响到中药产业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发展中药材现代物流,开展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提升中药材质量,是推动中医药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和未来趋势。产地与药企对接 模式保证产品供应,已成为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