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我国植物提取物产品研究方向解析

2013年我国植物提取物产品研究方向解析

Tag:提取物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目前,植物提取物行业研究方向有以下四个趋势: 

    (1)新产品研究与开发 

    随着科技发展及植物研究领域的拓展,科学家发现了许多人体有益的新植物资源和功效成分,将这些研究成果进行产业化,开发新的植物提取物产品是行业持续研究的方向。 

    (2)新工艺的研究与开发 

    植物提取物行业属有较高科技含量的新兴产业,提取工艺的科技含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提取物产品的质量。工艺水平是决定天然植物提取物产品竞争力的一个关键因素。不断改进和开发新工艺,提高提取率、提高质量、降低成本、提升产品技术经济指标,使产品的工艺及质量赶超国际水平是目前行业努力方向。 

    (3)天然活性单体成分研发 

    因为植物提取物单体的组分结构确切、作用更强、价格及效益更高,所以天然植物提取物产品的技术发展方向是提取和分离有效活性单体。 

    (4)天然健康功能产品的研发 

    随着天然、健康的消费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市场对于添加了植物提取物的保健食品、饮料、化妆品等产品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开发此类产品也是植物提取物行业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