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主要障碍解析

2013年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主要障碍解析

Tag:提取物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植物提取物行业发展十几年来,已形成较稳定的竞争格局,对新加入者而言,进入该行业有如下障碍: 

    (1)原材料资源控制力 

    植物提取物行业原材料为中药材、经济作物等农林产品,与工业制品相比,农林产品的种植、生长、采摘往往具有显著的地域性、季节性和周期性特征,多数农作物需要轮作种植,种植面积易于波动,产量、质量易受自然灾害、病虫害等因素影响,只有拥有稳定优质的原材料供给,才能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2)技术门槛 

    植物提取物行业属于高新技术行业,技术能力决定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水平。市场新进入者必须具备高超的研发能力、先进的提取技术、设备及工艺流程,才能保证产品质量和提取率,获取足够市场份额,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3)产品质量 

    由于国内市场尚处于培育阶段,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发达国家和地区法规对进口植物提取物产品质量有极其严格的要求,企业必须保证产品质量能够达到进口国相关质量规定,持续供给高质量产品,树立品牌形象,才能在国际市场上获得发展机会。 

    (4)销售渠道 

    天然植物提取物行业大部分产品用于出口,稳定的海外客户和销售渠道对生产企业而言至关重要,销售渠道直接决定了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5)资金实力 

    天然植物提取物行业属于高新技术行业,采购、研发、生产、检测等环节所需投入资金需求量大,新进者必须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 

    (6)相关许可证 

    本行业涉及饲料、食品、医药等众多领域,各行业具有严格的生产许可证准入制度,能否取得相应领域的生产许可证也是一道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