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中国医疗消费特点简介

2013年中国医疗消费特点简介

Tag:医疗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我国医疗消费有如下特点: 

    (一)与发达国家比医疗支出落差惊人 

    比中高收入国家的医疗支出水平,中国的人均医疗支出水平仅为其几十分之一,差距非常大。也可以想象,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医疗支出水平将是指数级的增长。 

    (二)第一批婴儿潮进入半百之年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医疗卫生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从人口结构来看,中国60年代第一批婴儿潮出生的人逐渐步入半百的年龄,中国人口的年龄结构将发生变化,老龄人的比重将大幅提高,医疗需求将迅速增长。 

    (三)正面迎接“全民医保”时代 

    在政府投入方面,政府在医疗卫生支出方面的投入正在持续增加。具体表现在如卫生支出构成中政府卫生投入比例逐渐增加、新农合全面铺开、补偿受益人次也不断增加。2009年医改破冰,目标定位于2020年前达成全民医保。随着医改的推进,中国将逐渐进入“全民医保”时代。 

    (四)专利仿制药将迎来发展 

    国际方面,大量专利到期,非专利仿制药将迎来发展。按照美国药品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规定,2009-2014年将迎来专利药到期高峰。这将利好我国仿制药企业。 

    (五)“奥巴马医改”创造国际性机遇 

    “奥巴马医改”给中国医药产业带来国际新机遇。新医改方案已于2010年3月通过,在扩大美国医保覆盖面和减少医疗支出的双重动因下,中国的出口制药企业将面临国际新机遇。 

    发改委日前下发《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引起关于医药行业普遍降价的恐慌,医药股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调。但我们认为,降价、反商业贿赂等,历史上医药行业都是经历过的,反商业贿赂影响的主要是非刚性需求处方药品种,对于品牌的OTC品种几乎不会受到影响。从长期来看,这些都无法改变医药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