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世界假牙市场发展趋势浅析

2013年世界假牙市场发展趋势浅析

Tag:假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根据市场资料显示,全球假牙市场年产值超过百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超过50亿美元,为最大市场,目前美国1年有9000万颗假牙的市场需求。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假牙(义齿)及护理市场评估与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到2020年,全球超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比2000年增加一倍。伴随着世界各地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假牙市场则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球市场对假牙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塑料企业也将投资目光瞄准假牙市场,希望能从中分一杯羹。 

    塑企开发新产品借机打开牙科市场 

    越来越多的塑料企业希望开发一些新的产品,以此来打开牙科市场。来自德国的公司Dens3000已经开始用PMMA(双组份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来制造假牙。 

    Dens3000公司发言人表示,这种塑料牙齿非常接近于自然的人类牙齿的形状和结构,由一个内部核心材料和外层的“瓷”层构成,牙齿的表面也有不同硬度和颜色。这项假牙设计专利显示,其核心材料是一种热塑性的材质,内部充满硅质玻璃、石英和羟基磷灰石,而外部则是可射出成型并且约束聚合物的陶瓷。 

    Dens3000公司表示,热塑性塑料牙齿可以使用注塑模具直接成型,不需要其他辅助工作,这是“极具成本效益的”,它的成本比传统的热固性挤出法制造人工牙减少五到十倍。 

    塑造0.1-0.73g的牙齿需要四个注塑压力为2.5-5.6g的八腔模具,牙齿的成型周期为22-30秒。一套完整的塑料义齿有28颗,这些塑料牙齿的16个不同深浅和尺寸的模具取自144份样品里。 

    塑料假牙拥有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 

    这项假牙技术的最初设想者和开发者,医疗物理学家Dr Reinhard Lohse说:“在成本问题日趋严重的情况下,我想在牙科市场上引进和开发一种塑料牙齿,来吸引东欧和中国等地区消费者的目光,因为塑料假牙具有质优价廉的特性,这非常具有竞争力。” 

    除了成本效益,这款由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制成的牙齿还有一个明显的优势,就是形成斑块和裂纹的几率非常的小。目前Dens3000公司生产的塑料牙齿有大概五到十年左右的使用寿命。 

    为了让塑料牙齿更快的面向大众,Dr Reinhard Lohse与凯泽斯劳滕大学的IWK材料技术和塑料加工研究所、雷根斯堡大学和洪堡(萨尔)医院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随后就开始开发生产工具和模具原型的准备项目工作。Dr Reinhard Lohse于2006年组建了Dens3000公司。 

    这款塑料牙齿是由具有四个电力驱动和150吨钳力的阿博格ALLROUNDER 520A机器来完成注塑成型步骤的。早些时候,机器提供商阿博格预计Dens3000公司塑料假牙的生产能力完全可以达到每年2000万付。 

    与此同时,塑料材料已经开始大幅度的向牙科领域进军。NT_Trading用VICTREX PEEK聚合物取代钛、钴铬等金属植入假牙半成品中,使病人更加感到更加舒适。自1999年以来,PEEK已成为最重要的钛替代材料,在骨科疾病、心血管疾病和钛脊柱植入物方面,部分聚合物材料因其具有的高抗热性、高电阻驱动以及独特的生物相容性取代钛材质成功上位。 

    塑料假牙的出现使普通大众对假牙的消费有了另一种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它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假牙的成本和价格。由于中国人口众多,Dens3000公司目前也在中国设立了一个生产点。 

    Dens3000公司初步将中国的生产规模制定为4000万左右,这项工程将于2011年10月正式启动。这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福音。同时,中国的塑企也该借鉴国外这些优秀的创新思想,争取能创造出更好更完善的牙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