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13年我国金融票据防克隆市场分析

2013年我国金融票据防克隆市场分析

Tag:票据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随着银行票据跨行、跨地区结算业务的迅速普及和票据伪造方式的高科技化,票据克隆案件已日益显现。当前银行已安装的、基于肉眼识别票据上传统印刷防伪暗记的“票据鉴别仪”设备,已无法有效抵御克隆票据的违法行为,尽快装备先进有效和具有自动识别能力的的票据防克隆产品已成为各银行共同的迫切之需。预计未来 5 年,全国各银行营业网点中的大部分将全面更换票据防克隆设备,以提升保护资金安全的能力。据统计资料表明,目前我国银行营业网点数量已将近 20 万个,其中 4 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营业网点 68180个;3 家政策性银行(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营业网点 2188 个;13 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兴业银行等)营业网点 3696 个;114 家城市商业银行及城市信用社营业网点 7187个;1000 多家农村信用社(含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营业网点 80692个;邮政储蓄银行营业网点 35617 个。

如下图国内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分布图所示:

    保守估计,以未来 5 年全国银行网点中的一半需要购买或更新票据防克隆设备、每个网点平均成本 2 万元统计,仅银行端防克隆设备未来 5 年的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 20 亿元以上的规模。

    近年我国税控收款机市场销量情况如下:.

年份
2009
2010
2011
2012
销量
225
231
262
281

    由于税控收款机增加企业负担、设备管理繁琐、售后维护工作量较大等各种原因,同时各地国、地税推广力度和环境各不相同,相关配套机制尚未健全,我国税控收款机市场总体来说尚处于起步发展阶段。根据上图所示,我国税控收款机每年市场销量绝对值较小,但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