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2015年我国生物饲料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分析

2015年我国生物饲料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分析

Tag:饲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生物饲料是指以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为对象,以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发酵工程等高新技术为手段,利用微生物发酵工程开发的新型饲料资源和饲料添加剂,主要包括饲料酶制剂、抗菌蛋白、天然植物提取物等。使用生物饲料有利于节约粮食,减缓人畜争粮的问题,为饲料的开源节流提供一种新的有效途径。 

    世界范围内开发的生物饲料产品已达数十个品种,已成为一个较大的产业,主要包括饲料酶制剂、饲用氨基酸和维生素、益生素(直接饲喂微生物)、饲料用寡聚糖、植物天然提取物、生物活性寡肽、饲料用生物色素、新型饲料蛋白、生物药物饲料添加剂等。而我国研究和生产过程中更加关注的则主要包括饲用酶制剂、益生菌、生物活性寡肽和寡糖等。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饲料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应用生物饲料产品可降低畜禽粪氮、粪磷的排放量,从而大幅度减轻养殖业造成的环境污染。通过在饲料中应用生物技术产品可减少抗生素等饲料添加剂的使用,对获得优质、安全的动物产品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生物饲料的市场值达到每年30亿美元,并在以年均20%的速度递增,国内有1000余家企业专门从事生物酶制剂、益生素、植物提取物类饲料添加剂的生产。 

    我国在生物饲料领域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国外相比,我国生物饲料的研究与产业化起步较晚,整体研发与产业化水平落后于发达国家,且发展很不平衡。许多关键生物饲料的生产还处于仿制水平或严重依赖国外技术,缺乏自主知识产权。某些领域与国外先进水平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目前生物饲料产业在国内外都还是一个新兴领域,因而只要我们现在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就有望在短时间内步入国际先进水平。 

    尽管生物饲料产业在发展中仍面临各种瓶颈,发展生物饲料就像历史的车轮一样,是抵挡不住的。未来,生物饲料的使用比例和范围肯定会逐渐扩大,生物饲料也必将加入现代饲料工业体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