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2014年中国白酒行业竞争优势分析

2014年中国白酒行业竞争优势分析

Tag:白酒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目前中国白酒产业已经进入了深度调整期,白酒的产业结构、消费市场、产品需求的变化是一种必然。业内许多骨干企业在压缩产能、放缓增速、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的消费群体、创新市场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做出了许多变革之举。当前,业内有信心不足之声音,主要是受调整压力的影响。 

    提升品质安全,健全标准体系是提升传统白酒产业的源动力,“中国白酒3C计划”围绕白酒品质鉴别技术、品质提升技术、品质安全技术正在开展科研攻关,力争通过科技创新,科学区分传统白酒与配制酒,准确鉴定白酒年份,提高生产准入门槛,提升传统白酒品质,健全标准体系,用科技力量规范白酒产业生产、流通、消费。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白酒市场深度调查及投资前景评估报告》 

    白酒产业是自由竞争的产业,通过竞争已经成为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产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混合经济概念,探索构建新的产销关系,为消费者提供快捷服务,多元化服务。各种经济体都有其优势也有不足,混合经济正是相互补充,提高效率,提高竞争力,通过人才、资产、体制的多重组合。这值得白酒产业学习借鉴,通过资产重组,创新混合经济,发挥多种经济实体运行优势,激发产业发展新动力。 

    中国白酒消费文化的系统建设远远不够,建立系统中国白酒健康消费文化也是迫在眉睫。科学消费白酒,快乐、健康消费中国白酒的宣传远远不够,这是中国白酒产业社会责任践行的不足。在这方面洋酒比我们做得好,我们应该很好的自省。中国白酒产业如何传承、发展科学饮酒新风尚是当然的社会责任。白酒广告的大比拼,不如科学、健康饮酒的公益广告更能博得消费者青睐。 

    中国酒业协会正在推行的“中国白酒3C计划”非常明确提出了当前亟须解决的问题,就是要集产业、政府的集体智慧解决重点问题,确保白酒产业健康、安全、持续发展。“中国白酒3C计划”围绕白酒品质鉴别技术、品质提升技术、品质安全技术三大研究课题,正在由6家科研单位和38家骨干企业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力争通过产学研结合,集中行业智慧和能力,科学区分传统白酒与配制酒,准确鉴定白酒年份,提高生产准入门槛,提升传统白酒品质,健全标准体系,用科技的力量规范白酒产业的生产、流通和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