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2013年我国天然色素技术水平解析

2013年我国天然色素技术水平解析

Tag:色素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我国万寿菊浸膏产业的规模化发展起步较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叶黄素提取技术已取得一定进展,但在高纯度叶黄素提取技术方面,我国与国外先进技术仍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纯度低,质量不稳定,高纯度提取技术不能产业化等。 

    目前我国万寿菊浸膏产品的相关技术发展方向及重点领域主要包括:鲜花烘干、叶黄素提取等技术和设备的研发;叶黄素进一步提纯(高纯度叶黄素)技术;对万寿菊资源综合开发技术,包括对花渣、花汁等废物的综合利用。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食用天然色素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我国对辣椒红色素研发起步相对较早,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国内辣椒红色素主要生产厂商工艺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辣椒红色素提取工艺可归纳为三类:油溶法、溶剂法和超临界流体萃取法。 

    油溶法与溶剂法由于产品收率低、纯度较差,且具有异味和溶剂残留,质量较差,难以得到色价高的产品。 

    超临界流体萃取技术是目前提取辣椒红色素的最佳途径,该工艺可以从色素辣椒中高效的萃取辣椒红色素及辣椒精等有效成分,提取率较高,经多级萃取及分离能获得较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