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我国家电智能控制行业进入壁垒分析

2013年我国家电智能控制行业进入壁垒分析

Tag:家电智能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技术创新壁垒 

    家电智能控制应用产品涉及的技术门类较多,如计算机、电子技术应用、自动控制、传感技术、电子显示/驱动技术、电源技术、通信技术等。企业必须能够运用上述技术充分满足众多不同应用行业的专门需求,这就要求生产企业掌握不同产品特性、技术、市场和消费情况。尤其是大型白色家电智能控制器,其技术复杂,在产品的可靠性、大功率控制负载、控制逻辑及产品测试等方面相对于普通智能控制器都有着更高的要求,新进入企业难以满足产品的技术要求。 

    (2)供应商资质认证壁垒 

    知名品牌的家电制造企业往往有自己的技术标准和产品特色,其对各零部件供应商也有着不同的认证标准体系。因此家电智能控制器生产企业除了应符合本行业内通用的技术标准之外,通过客户的供应认证是进入该市场的关键。行业内厂商必须要通过客户全方位的认证,涉及研发能力、管理体系、技术水平、生产能力、物流保证等方面,整个认证过程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成为其合格供应商。这一严格而细致的认证过程对新进入本行业的企业形成了较强的资质壁垒。家电智能控制企业在通过客户供应商资质认证后,会与客户形成相对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客户一般不轻易更换供应商,新进入者要获得客户的信任与认同需要较长时间。另外,家电智能控制产品细分种类较多,标准化产品较少,为满足客户个性化的产品需要,保证产品品质及供货的稳定性,知名家电制造企业通常不会轻易改变供应商,供货商与客户的关系也相对稳定。 

    (3)资金准入壁垒 

    家电智能控制行业是资本密集型的行业,初期的投入非常大。从生产设备到检测设备,从原材料的采购到全系列库存的储备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高昂的前期技术开发费用也不是一般企业所能够承受的。对于新的企业来说,资金构成一个巨大的障碍。 

    (4)人才壁垒 

    由于电子智能控制技术门类的多样性,对产品开发、设计和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要求较高。对于有经验人员的招聘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专业人才的缺乏也是制约中国家电智能控制行业发展的“瓶颈”之一。相对于现有的业内企业,或欲进入本行业的企业来说,人才的吸收和积累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