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中国家电智能控制行业技术趋势分析

2013年中国家电智能控制行业技术趋势分析

Tag:家电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节能环保 

    ① 变频是大势所趋 

    在全社会节能减排的压力下,家电行业也面临着节能降耗的压力。家电行业通过改变智能控制模式来实现节能降耗。目前,家电行业产品主要是通过变频技术实现节能,洗衣机通过变频实现节电,冰箱、空调通过变频降低能耗,这对家电智能控制行业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 

    ② 极低功耗检测 

    多数家电的实际运行时间要远远小于其非工作时间,而非工作时间又并非零功耗,这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大量能量消耗。检测功能又占了非工作时间能耗的很高的比重,甚至是主要的消耗。极低功耗检测技术就是要在满足检测要求的基础上实现功耗的尽量降低,甚至近乎为零。 

    (2)家电智能化、网络化 

    在家电应用领域,家电的未来发展方向是信息家电。信息家电的基础,首先是家电控制产品的智能化,而这一发展趋势也正是电子智能控制行业的发展方向。具体来说,信息家电包含如下技术:网络拓扑、灯光的场景控制和远程控制、安全警报界面和传感器、家庭传感器(比如:水、湿度、温度等)、访问控制(比如:门锁)、加热和降温(HVAC)控制和管理、音频-视频控制等。最后使得公司可以开发出一种简单、低成本、可靠的家庭网络控制整合系统。 

    智能家居示意图

    (3)触摸式控制越来越普遍 

    在家电智能控制器行业,触摸式控制越来越普遍。触摸式便于将产品设计的很小,结构简单,可以节约空间,降低成本,实现模块化控制,且具有时尚、便捷的特点,因此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因此,触摸式控制成为家电智能控制器发展的一个趋势之一。 

    (4)远程控制是重要发展方向 

    随着芯片技术发展,家庭正在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不断的满足着人们对于娱乐、信息、舒适、便捷的追求。智能家电远程控制正是适应这一趋势的产物。目前智能家电远程控制的发展在通信领域和家电领域的重量级厂商的影响下,概念逐步清晰起来,智能家电及其远程控制的研究和开发出现了新的高潮。 

    (5)家电分布式多媒体技术的应用 

    随着微控制器等处理芯片性能的不断提高及网络设备和相关技术的发展,分布式多媒体应用逐渐走入实用阶段。家电分布式多媒体应用是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和家电相结合的产物,以其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便捷的应用、丰富的内容、强大的功能等特点而备受关注。它将已经出现在各类家电上的各自独立的显示、检测技术等进行融合,突破了电视、音响等多媒体家电与空调、冰箱等控制型家电的界限,并充分利用家电在家庭中的广泛分布性,实现多媒体的自由分布与控制。比如,冰箱可以播放电视机、DVD 的内容,但冰箱本身并不需要连接有线电视信号或者DVD 机,而是通过网络技术将电视屏幕内容传递到冰箱。也可以在电视上对冰箱进行设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