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春兰08年扭亏盈利千万元 力争今年上市公司复牌

春兰08年扭亏盈利千万元 力争今年上市公司复牌

Tag:春兰   08年   扭亏   盈利   千万元   今年   上市公司   复牌  
濒临退市的春兰终于缓过了神。今天,*ST春兰(600854.SH)发布业绩预告透露,2008年扭亏为盈,净利润1000万元左右。

  *ST春兰去年扭亏主要得益于:一是春兰集团归还了对*ST春兰的欠款,去年仅泰州春兰销售公司就还清了对*ST春兰的欠款5.8亿元;二是泰州市政府支持,2009年元旦前泰州市财政局给予了*ST春兰一次性补贴5000万元,计入*ST春兰2008年损益;三是*ST春兰盘活了一些房产、土地资源。

  一位春兰集团的内部人士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业务层面,春兰空调板块去年也推进了一系列的改革:一方面,去年上半年空调原材料的价格很高,下半年春兰空调积极消化库存,因此没有因年底原材料价格大幅回落而出现过大的浮亏;另一方面,春兰空调还稳步推进渠道改革,改为实施“代理制”,使有效的终端零售点增至大约5000个。

  据了解,*ST春兰因连续三年亏损,于去年5月9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停牌。这位人士还透露,2009年*ST春兰会争取让上市公司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