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4年我国半导体存储器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2014年我国半导体存储器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Tag:存储器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半导体存储器是一种以半导体电路作为存储媒体的存储器,内存储器就是由称为存储器芯片的半导体集成电路组成,按照功能可以分为随机存取存储器和只读存储器,体积小、存储速度快、存储密度高、与逻辑电路接口容易。近年来,我国半导体存储器技术发展很快。 

    数据显示:2014年6月全国半导体存储盘产量为29,942,716个,同比增长8.09%,2014年1-6月全国半导体存储盘产量为179,965,210个,同比增长10.19%。 

    最近几年,集成电路产业原有的高投入、高技术、高产出的特征正在全球的产业竞争所演变。全球半导体存储器产业表现为技术和投资并举的竞争态势,而市场却表现速度和效率的竞争,在半导体存储器市场上,我国一直在核心技术上存在短板。集成电路产品的研究设计水平不高、开发能力不强,制约着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高效发展,也一直是中国it产业核心竞争力缺失的重要原因。发展半导体存储器产业有利于改变我国存储器核心技术完全受制于人的不利局面,同时也适应国际上集成电路产业中心转移的规律,是促进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之一。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存储器行业市场评估及投资前景评估研究报告》 

    我国企业要尽快追赶国外,首先要充分发挥本土企业的市场优势和技术支持优势。在产品和市场方向上应采取差异化策略,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半导体存储器产品和解决方案。其次,国家也应当从技术引进、市场转化、产业链上下游互动、政府采购、人才引进等各方面给与支持。第三,突破已有模式,以主流产品带动产业发展,建立从核心技术的引进发展、产品设计到制造、生产到应用一体化的集成存储制造模式。 

    在现阶段全球存储器产业竞争格局确立的情况下,中国半导体存储器企业要想立足长远,从企业自身努力的角度,应首先从产品研发和市场应用做起,充分借用各种外部资源,努力扩大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