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家电市场“冬季时代”来临

家电市场“冬季时代”来临

Tag:家电  
    电热产品销售持续升温

  冷空气的来临,使得广州近期气温骤降。受此影响,电热水器、电磁炉、电暖器等电热家电产品开始走俏。广州苏宁上周的销售信息显示,比起前一周,电热产品的销量直线上升,增加了一倍左右。这也预示着家电市场在立冬过后,已正式进入了“冬季时代”。

  热水器、电磁炉热销

  在门店集中的天河中心商业区,广百电器、国美、苏宁等多家门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电热产品关注高峰。周末人流密集时段,电热水器、电磁炉等柜台前都有大批消费者前来咨询和选购。更有代表性现象出现在一站式购物的超市当中,好又多、百佳、家乐福等主要超市的小家电区域也聚集了很多消费者。小巧玲珑、用途广泛的电磁炉等小型电热产品都摆放在了卖场进门的集中选购区。国美维多利店,顾客张先生表示:“天气凉了,买一台回家‘打边炉’去。”而广百天河店内的另一顾客林阿姨则表示:“家里的热水器要换了,前一段时间还能洗冷水顶一下,天气一凉,全家都受不了,赶紧来买了。”

  不过,根据几大卖场的统计显示,尽管天气迅速转冷,但是在所有全品类的电热产品当中,电热水器、电磁炉等产品是现阶段销量较好的产品,而暖风机和各种类型的电暖器的销量并没有显著型增长。苏宁电器广州大区副总经理顾伟分析认为:“目前只是处于刚刚转冷的时候,还没有到最冷的阶段。一般来说,电暖器要到最冷的阶段才卖得最好。像去年冬天最冷的阶段,整个电暖器市场都卖断货了。”

  电热产品均价保持稳定

  对于去冬今春的“寒冬”导致南方大部分地区雪灾的情景,很多人还记忆犹新。当时不仅广州,在整个华南片区,电热产品的销售都一度暴涨,尤其是电暖器一度脱销。有鉴于此,国美、苏宁等大型连锁卖场目前都在未雨绸缪进行备货。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透露,广州国美近期已经在组织货源,加大力度增加库存,准备了价值一亿元左右的电暖器产品,市场上也加大了相关产品的促销活动。他表示:“去年雪灾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断货。今年肯定要提早动手,做到有备无患吧。”

  不过,也有家电卖场人士表示:“去年的寒冬和雪灾,是多年不遇的极端性天气。商家备货肯定还是要,但是会不会出现去年那种疯狂抢购电暖器的情况,还得要看天气。”

  而从价格上看,除了电热水器因上半年原材料上涨、电磁炉因产品结构升级走高端等原因,与去年相比出现5%-10%左右的涨价之外,电暖器的整体均价保持稳定,暖风机和电暖扇的价格仍在200-500元之间,偏贵的油汀式电暖器则在1000-1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