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螺杆式空气压缩机行业进入壁垒分析

2014年我国螺杆式空气压缩机行业进入壁垒分析

Tag:压缩机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核心部件自制的技术壁垒 

    螺杆式空气压缩机的核心部件——螺杆主机设计和加工难度较高。螺杆主机的设计关键是型线设计,型线设计直接影响压缩机的能效指标、噪声水平:好的型线设计可以显著降低噪声、提高能效水平,不成熟的型线生产出的螺杆主机产品噪声较大,甚至会高于同类产品10分贝以上,能效降低10%以上。目前成熟的型线设计技术大部分掌握在阿特拉斯和英格索兰等国际领先企业中,存在一定的技术垄断。另一方面,螺杆主机的制造属于精密制造,制造工艺和生产管理水平要求也比较高。 

    螺杆主机设计和制造的技术难度对行业新进入企业构成了一定的技术壁垒。 

    2、资金壁垒 

    规模化的螺杆式空气压缩机的制造需要大量的资金,螺杆主机的加工设备是精密磨床、精密铣床、精密车床和加工中心,这些设备目前还未形成国产化,设备进口价格较高,对新进入企业构成一定的资金壁垒。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空气压缩机市场竞争格局及投资前景评估报告》 

    3、渠道壁垒 

    空气压缩机属于通用设备,在我国工业企业中应用广泛,一般采用地区性经销商模式,销售商的分布具有一定的广度。销售商一般都有稳定的供货商与之合作,新进入企业需要在产品质量、价格和谈判能力多方面显著的超过原有供货商,才能获得地区性的销售渠道。因此,新进入行业的企业在市场拓展方面将面临一定的渠道壁垒。 

    4、节能标准壁垒 

    2009年10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能源效率标识的产品目录(第五批)》及《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规定,将容积式空气压缩机纳入能效标识体系,自2010年3月1日起,在中国大陆生产、销售和进口的相关产品应当加施能效标识,“销售者不得销售应当标注但未标注能源效率标识的产品”。因此,国家对能效标识的规定为新进入行业的企业构成了一定的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