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焊接自动化装备行业进入的主要障碍分析

2014年我国焊接自动化装备行业进入的主要障碍分析

Tag:焊接自动化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技术壁垒 

    焊接自动化装备行业是集设计、加工、制造、安装、调试为一体的系统工程,涉及加工工艺,自动化、智能化控制,精密机械等多学科及多项先进技术领域,需要企业具有解决各种应用领域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 

    焊接自动化装备应用行业差异较大,产品结构复杂、技术含量较高。同行业内不同生产厂商的系统设计、技术要求、生产模式也各不相同。从事本行业需要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将多学科的先进技术集合为一体,熟练掌握上游行业所提供的各类关键零部件性能,并对下游行业用户所提出的需求进行引导,高度综合相关技术并对系统进行集成后,才可设计出符合要求的成套装备及系统产品。 

    (2)行业经验壁垒 

    作为焊接自动化装备供应商,对客户需求的理解及解决方案的设计至关重要。采用焊接自动化设备的客户多看重自动化设备的高效率、高质量优势,高效且迅速理解客户需求并制定最佳配套解决方案才能获得客户认可。 

    焊接自动化装备系统复杂,如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将会直接影响下游客户的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因此,客户在选择设备供应商时要求供应商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具备行业实施经验和成功案例,拥有专业化的项目实施团队,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团队,能够对系统提供长期的培训及售后服务。新进入行业者由于缺少经验,较难获得客户认同,需要经过长期积累和沉淀才能完全理解客户需求。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焊接设备市场运行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3)人才壁垒 

    焊接自动化装备行业需要大批掌握先进系统控制软件、装备机械、焊接自动化系统工程集成等领域的高素质、高技能以及多学科性的专业人才。作为智能焊接设备供应商,也需要大批了解客户需求、生产工艺的项目管理和市场营销人才。由于本行业的交叉学科属性,本行业的技术人员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多专业学习和工作实践经验的积累才能在工作中发挥作用。行业内企业对技术人员的竞争较为激烈,新的行业进入者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培养技术人员或以优于行业标准的薪资待遇从竞争对手处聘请技术人员。 

    (4)客户忠诚度壁垒 

    大型焊接自动化装备价格高、工作可靠性、稳定性高的特点决定了供应商需要经过长期的技术应用和服务才能逐步形成自身稳定的客户群,而新的行业进入者很难在短期内培养出自己稳定的客户群。 

    (5)资金壁垒 

    焊接自动化装备大多以定制方式生产,为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项目开发研制周期相对较长,需要大量的研发资金投入。另一方面,项目的实施周期较长,除成套设备需要较长调试时间外,焊接工艺调试也需要较长的调试时间,需要大量流动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