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3年广播电视设备产业链简介

2013年广播电视设备产业链简介

Tag:广播电视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有线电视运营商位于产业链的中间环节,主要为各地的有线网络公司,负责当地从前端到终端的数字电视网络运营,直接面向终端用户提供数字电视服务,并且通过各种硬件和软件系统,控制管理终端用户信息、权限,并向其收取一定的费用,提供有线数字电视有偿服务。

    有线电视的传输过程是在有线电视网络平台的基础上,将电视信号从节目供应商(电视台)经过系统前端、传输、终端并最终以图像的形式为用户所接收,在网络系统构建中,网络设备供应商为有线电视整个传输、接收过程的各个环节提供软件和硬件设备支持及维护。行业产业链构成情况如下图所示:

 

    A、节目供应商 

    有线电视行业传输的是无形的模拟或数字电视信号,而这些电视信号的来源是各节目供应商(电视台),其位于该行业产业链的上游,主要负责节目的摄制、编辑、存储等。 

    B、网络设备供应商 

    有线数字电视涉及到的网络硬件设备主要为节目制作设备、前端播发设备和网络传输设备等。网络设备供应商主要为各地运营商在整个有线电视网络的平台建设、服务、维护等过程中提供相应的软、硬件产品和技术支持,为整个产业链中的电视信号的编制、发送、传输和接收提供系统服务。 

    C、广电网络运营商 

    有线电视运营商位于产业链的中间环节,主要为各地的有线网络公司,负责当地从前端到终端的数字电视网络运营,直接面向终端用户提供数字电视服务,并且通过各种硬件和软件系统,控制管理终端用户信息、权限,并向其收取一定的费用,提供有线数字电视有偿服务。 

    D、数字电视终端设备供应商 

    目前国内有线数字电视终端设备主要是机顶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