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3年我国会议系统行业技术水平及技术特点分析

2013年我国会议系统行业技术水平及技术特点分析

Tag:会议系统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会议系统行业是一个集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网络技术、射频识别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处理技术等多种技术于一身的新兴高新技术产业。行业的发展有赖于各个相关产业的技术发展,同时会议系统行业的发展也提升了相关产业的价值,延伸了其应用范围,是多种相关技术综合应用的典型范例。 

    会议系统行业的技术水平以产品的技术成熟度为主要衡量标准,目前会议系统技术已发展到第三代的全数字智能会议系统,但国际上只有少数几家公司成功研发了成熟的第三代数字会议技术。其中大部分为国外知名企业,因此在技术和产品方面,国外知名企业具有一定的优势,它们拥有相对成熟且标准化、集成化的产品,而国内企业中只有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电等少数公司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数字会议系统产品。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视频会议系统市场专项评估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在项目实施和服务方面,国内会议系统企业从本土实践经验出发,能够更好的理解客户的需求,深入结合行业特点和业务流程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会议系统软件领域,由于国内企业了解国内会议的特点,因此能够开发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会议系统相关软件产品,随着国内企业在技术方面逐步走向成熟,其在会议系统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与项目实施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目前国内外主要生产商提供的会议系统产品性能基本稳定可靠,产品技术日趋成熟,但因产品均为各生产商自主研发,尚未形成统一的行业技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