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3年无线通信终端天线行业发展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分析

2013年无线通信终端天线行业发展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分析

Tag:天线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有利因素 

    (1)国家政策支持 

    1)《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在2009 年初由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把新一代移动通信(3G)产业完善作为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中六大重点工程之一。为配合这六项重大工程,规划中提及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出台和落实财税扶持政策;扩大国内需求,推进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数字电视网络建设并形成6,000 亿元以上的投资规模等。 

    无线通信终端天线,是无线通信设备中关键器件,这些政策在推动无线通信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无线通信终端天线产业推广提供了政策促动作用,为无线通信终端天线行业提供了较大的增长空间。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2011 年3 月我国政府正式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要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快建设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统筹布局新一代移动通信网。 

    无线通信终端天线行业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从中获益。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民用通信天线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机会报告》 

    (2)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各类消费电子产品的数字网络化、无线化趋势发展,下游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GPS 等移动终端得到了快速普及。为顺应消费电子产品的发展需求,提升移动终端的无线通信功能,各厂商不断开发适应重量轻、体积小、灵敏度高、带宽广、多频带需求的新产品,手机内置天线、手机电视天线、笔记本电脑天线、数据卡天线、GPS 天线也逐渐配备到各种电子消费产品上。“物联网”概念的提出和技术上的成熟,使得各类电子消费产品、智能家电、办公设备等在将来都有可能朝着无线互联的方向发展,将进一步拓宽无线通信终端天线的市场前景。 

    2、不利因素 

    (1)国际竞争压力 

    目前国内部分领先的无线通信终端天线企业开始走向国际市场,参与全球范围内的竞争。虽然国内企业在传统的制造成本领域具有一定优势,但是由于起步较晚,与发达国家竞争对手相比在资金实力、生产规模、研发能力等方面都存在一定差距。 

    (2)低端产品竞争激烈 

    国内从事终端天线制造企业较多,虽然部分已形成批量供货能力,但具备较强设计、研发、测试能力的厂家非常有限,技术能力水平参差不齐,低附加值产品竞争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