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3年我国电子政务市场构成及发展趋势

2013年我国电子政务市场构成及发展趋势

Tag:电子政务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电子政务市场涵盖了软件、硬件、网络设备以及IT服务。目前软件及IT服务所占比重较低,但呈逐年增长趋势。 

    目前电子政务市场的发展趋势为:软件和服务需求将持续上升,硬件采购所占比例持续下降;信息服务所占比例将随着信息系统建设范围的扩大和系统维护复杂性的增强而不断提高,尤其是运维管理外包服务需求将越来越大。 

    随着招投标制度的逐步规范和相关管理政策的不断加强,电子政务市场的竞争门槛逐步提高。规模较小、技术积累弱的企业将在竞争中逐步退出,新进入者的进入成本相对较高且机会越来越小。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电子政务市场专项调研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目前税务部门、社保和福利部门、电子政务平台、财政系统、公安安全部门市场相对较大,而审计部门、金农、卫生、质检、水利、法院和检察院未来的增长率相对较高。 

    与其他行业相比,电子政务投资未受金融危机明显影响。由于国家已制订了“十一五”规划作为电子政务建设总体发展的指导思想,并且各级政府都已按照“十一五”规划制订了各自的发展规划,因此电子政务建设总体上按照已有计划进行。未来几年,打造服务型政府、大部制改革、扩大内需、加强监管等将为电子政务发展带来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