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3年会议系统行业利润水平、区域性或季节性特征

2013年会议系统行业利润水平、区域性或季节性特征

Tag:会议系统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行业利润水平与变动趋势 

    在会议系统产品领域,第一代和第二代的会议系统产品由于采用的是模拟信号传输处理方式,技术上较为简单,毛利率已经越来越低。而在中高端市场,第三代的全数字会议系统产品的毛利率普遍较高,已成为各大厂商展开竞争的重点领域。 

    在会议系统工程和技术服务领域,各级国家机关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客户希望获得高品质和长期稳定的会议系统工程和技术服务,因此,会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可通过与客户签署长期服务合同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保持毛利率的稳定。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视频会议系统市场专项评估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行业的区域性或季节性特征 

    现阶段会议系统行业的客户主要为各级国家机关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主要集中在首都、省会城市等中心城市或发达地区,因此行业的发展体现出较强的区域性。

    受预算体制和采购习惯的影响,国家机关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通常在年度规划方面倾向于上半年做规划,下半年实施,因此本行业体现出一定的季节性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