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3年我国无线通信终端天线特有经营模式及行业特征

2013年我国无线通信终端天线特有经营模式及行业特征

Tag:无线通信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行业特有经营模式 

    (1)产品定制化 

    由于无线通信终端产品的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不同无线通信终端制造商会根据目标客户群体的需求偏好设计产品的外观和性能,这导致不同终端产品对天线在尺寸、性能、成本、交货时间、制造工艺等方面的要求存在差异。这种差异要求企业从设计、采购、组织生产到交货均需按客户要求落实。 

    (2)产业链协同特点突出 

    在小型化便携设备中,天线不是孤立的接收、发射终端,必须具有环境传播特征,并且要牢固可靠,经得起运动时机械撞击和环境的影响。无线通信终端的设计概念必须把设备壳体及电路板作为辐射器的一部分进行处理,其辐射特性不同于在自由空间只有天线本身的辐射特性,而是随着终端的尺寸、形状和天线在终端中的位置不同而变化。因此,天线公司在终端结构设计阶段就必须与客户展开深度合作,根据终端的具体方案来设计、调试和测试,并不断调整修改设计方案。无线通信终端天线厂商与终端设备制造商之间从设计之初就开始协作开发,建立了稳定密切的协作关系。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民用通信天线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机会报告》 

    行业的周期性、区域性及季节性特征 

    无线通信终端天线行业下游主要为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各类电子消费产品,受下游行业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以及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展,目前正处于行业发展的成长阶段。 

    我国手机制造及研发产业群集中于华南、华东、环渤海及西安四大生产基地,笔记本电脑的制造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因此终端天线的销售也具有相应的区域性。 

    国内手机及笔记本电脑产业每年的销售高峰期在暑期、十一、元旦及春节期间,天线的生产高峰较终端产品的销售提前1-2 个月,存在一定的季节性,相对而言下半年销售会略高于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