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3年中国电信应用软件的技术特征

2013年中国电信应用软件的技术特征

Tag:软件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①融合的大型应用软件解决方案 

    电信行业应用软件系统由BSS、OSS、MSS 三个领域的多个系统组成,每个系统的总体架构需符合行业业务、技术和接口规范,适应业务模式的要求,系统间在数据和应用方面具有关联性,需按照相关规则进行融合,以达到协同效应。 

    ②业务复杂性 

    电信行业包括固话、小灵通、宽带、GSM、CDMA、CDMA2000、WCDMA和TD-CDMA 等众多产品种类,业务种类繁多,随着新技术不断涌现,呈现出扩充和融合的态势,对应用软件产品的业务处理容量、处理能力、处理速度等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③海量数据、实时处理 

    国内电信运营商以省级分公司为单位集中建设业务支撑系统,以拥有1,000万用户的中等规模省级运营商为例,若每月平均每个用户使用电信业务30 次,每月需要处理的业务记录数量达到3 亿次,同时,还要为用户提供及时的话单和帐单查询服务,数据量庞大,实时处理能力要求高。 

    ④稳定性、可靠性要求 

    电信行业应用软件系统需具备全天候不间断运行能力,年均无故障率达到99.99%以上,需要软件开发商对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进行高可靠性设计。 

    ⑤新技术推动服务创新 

    无线应用开发技术、无线宽带互联网技术、信息总线技术、内存数据库技术以及终端技术不断升级革新,电信行业业务和服务日趋多样化,商业模式不断演变,话音、宽带、视频和高附加值应用捆绑融合代表未来业务发展方向,语音服务、网上服务和自助服务等多项服务的接入将构成全面的客户服务体系,传统智能网计费正在被实时在线计费替代,实时余额查询、实时计费的多媒体业务以及在线计费通知服务将提升客户服务体验。